楚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楚雄 >> 正文
大姚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09:45:40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郭媅媅 田艳) 年初以来,大姚县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易地搬迁进城安置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钩圈、点胶、焊锡、测圈……大姚路辉集团电子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按照分工,有序开展生产。“我和媳妇来这里上班半年多,逐渐掌握要领,走上了技术岗位,我觉得比在家种庄稼挣得多。”已脱贫的、从石羊镇坟箐村委会和尚田小组搬迁到县城的李建荣说。他上班的企业开通扶贫车间后,已累计为60余名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现已恢复正常生产进度。

  为有序推动县内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大姚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服务团队进驻设立扶贫车间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指导疫情防控、帮助解决困难,有效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全县22个扶贫车间现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务工294人。

  与此同时,全县积极搭建供需平台实现多渠道就业,为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围绕“一户一就业”目标,大姚县按照“零就业家庭”清零标准,因户因人制定就业帮扶计划。相关部门以专车、专列、专机“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将出县务工搬迁群众直达运送到岗。

  通过劳务协作输出一批、就近就业消化一批、特岗开发就业一批等方式,全县搬迁群众稳定就业率大幅提高,目前累计转移就业1788人,其中县内584人、县外州内324人、州外省内211人、省外444人、公益性岗位225人。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