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20年 >> 第2期 >> 正文
昆明市晋宁区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6:12:24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区委宣讲团动员会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创新宣讲方式,以“三个坚持”推动宣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提高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

  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打牢理论基础

  中共晋宁区委坚持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反复学习,迅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开展学习。2019年11月中旬,分别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机关干部职工1000余人,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到云南省开展的专题宣讲和省委宣讲团成员为昆明市、滇中新区所作的专题宣讲视频。12月9日,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机关干部职工,现场聆听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阮金纯教授所作的专题报告,并组织专家深入社区,就全会精神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交流探讨。

市委宣讲团到晋宁区宣讲

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坚持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作好宣讲示范

  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组建由区委常委和其他部分区级领导、科级领导和党校教师33人为成员的区委宣讲团,到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行业和单位宣讲。每位区委常委分别到各自挂钩村组(社区)开展宣讲。在宣讲工作中,做到“三带头、三结合”,一是带头学深悟透,将全会精神宣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讲清楚贯彻全会精神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将全会精神宣讲与基层社会治理实际结合起来,讲明白贯彻全会精神对于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作用;三是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将宣讲活动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昆阳街道办开展宣讲活动

  坚持创新宣讲方式,注重宣传效果

  一是拟定《晋宁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对每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课件进行审核把关,确保课件质量。二是区委宣讲团成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理论功底,与群众接触紧密,真正做到让实践者当理论宣讲员。三是根据行业特点和不同人群,运用分众化宣讲,提高宣讲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党员干部,采取报告会方式,帮助他们系统掌握全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针对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采取走基层、召开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各方面意见建议,讲解基层治理方案,为基层制度建设和社会治理想办法出点子。四是将全会精神宣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既认真讲又耐心听,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支持帮助基层组织和群众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宣讲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宣讲团召开报告会33场,参加党员干部群众400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350余条和涉及困难、问题290余件。区委将有计划、分步骤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文/图 张卿 高涛 中共昆明市晋宁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苏宇箫)

 原载2020年第2期《社会主义论坛》“彩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