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20年 >> 第3期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多举措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24:04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做好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

开展校园全域消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的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十个到位”抓实基础工作

  2020年1月26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西南林业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学校防控工作方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出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作为的通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抓实“七项工作”、做到“十个到位”的工作要求。

  要求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学习,提高认识;抓宣传,凝聚共识;抓关键,示范引领;抓摸排,搞清底数;抓关口,严防死守;抓准备,谋划开学;抓督查,确保落实。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发力,做到“十个到位”,即:中央、省委和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必须跟进学习贯彻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重视到位;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必须宣传到位;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的工作要求必须落实到位;寒假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服务必须精准到位;寒假期间出入学校的师生、外来人员以及车辆必须管控到位;学校的消防消毒、防疫物资以及应急预案必须细化到位;疫情防控值班必须值守到位;开学工作必须提前谋划和准备到位;通知离校学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工作必须执行到位。

免费为留校学生送餐上门

设置专题网页

  严防严控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期间,为保障值班教职工及寒假留校学生近200余人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服务集团积极筹备消毒药水和喷洒设施,开展校园全域喷洒消毒,制定消毒工作计划,排出时间表、确定工作区域、落实工作人员,定点、定时、定员对校园采取消毒措施。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加强门禁管理,逐一甄别来校人员身份,对返校员工逐一做好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有礼有节劝离无关人员,做到守住门、管住事、看住物、盯住人、把好关。

  制定《西南林业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防控预案》,提前谋划应对突发疫情措施,短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筹措疫情防护用品,满足学校日常防护和消毒工作需求,按照消毒隔离和分区标准要求准备隔离病房;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的详细情况。成立寒假食品工作组,抽调人员对餐饮物资严格制作程序、严格消毒杀菌,科学配备膳食材料、合理制定膳食菜谱,每天免费为留校学生送餐上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