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20年 >> 第3期 >> 正文
元江县线上线下齐发力凝聚战“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18:28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开展防疫宣传

污水消毒处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动员一切力量,整合资源,加强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引导舆论,营造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舆论氛围,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正面宣传“强”起来。元江县做好各项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利用县电视台、“热情元江”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APP、元江新闻网,以及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转载主流媒体的疫情报道;宣传中共元江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报道社会各界支持疫情防控动态。截至2020年2月12日,元江县通过当地媒体报道相关稿件1352条(篇),“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信息3篇,人民网发布信息9篇,云南网等发布信息9篇,玉溪日报、“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玉溪日报客户端发布相关文章15篇。

用傣族语录制防疫知识

  音视频宣传“响”起来。结合农村特点,统一录制哈尼语、傣语、彝语等多版本少数民族语言疫情防控音频,下发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通过喇叭、广播、移动音响、宣传车等载体,利用酒店、商铺及各单位电子显示屏定时滚动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录制宣传短视频,在微信、微博平台转发。元江基层文艺工作者白江为抗击疫情创作的原创公益歌曲《最美的天使》得到广泛传唱。

  多种宣传形式“融”起来。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疫情防控标语、科学防控知识。利用黑板报、阅报栏、橱窗、电子显示屏、小广场大喇叭等进行宣传。截至2月12日,全县悬挂、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4618条幅;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179946张;滚动播出LED电子屏13822条次;有81个村委会663个村(组)每天至少2次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覆盖群众12.26万名。

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典型宣传“树”起来。深入挖掘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村(社区)干部等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人民网、“学习强国”、云南网等平台发布《奔走在抗“疫”路上的乡村医生: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党员!》《玉溪曼来镇筑牢“防火墙”》《玉溪:疫情防控,羊街乡这样干》等有关元江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信息6篇。持续关注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生动讲述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

体温检测点

  舆情管理“严”起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县属“三微一端”“热情元江”微信公众号、芒果树社区微信公众号、属地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管理,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文/杨静娴 图/杨霖媛 中共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苏宇箫)

  原载2020年第3期《社会主义论坛》“彩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