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20年 >> 第3期 >> 正文
巍山县各族群众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13:04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编排傈僳语疫情宣传歌词

双语宣传疫情防控

  在云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彝族、回族、汉族、白族、苗族、傈僳族等民族世世代代和谐相处。年初以来,全县各族群众团结一心,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增添强大动力,各族群众互帮互助,绘就了民族同心抗击疫情的感人画卷。

  “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一村人不分你我。”巍山县永建镇白沙村是回族、彝族、傈僳族多民族聚居地。各族群众齐上阵,出主意、想办法,共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同行动抗疫情。白沙村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回族、彝族党员和群众组成,积极发挥作用,带领村民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白沙村回族群众联系购买5000个医用口罩发放给村民,捐给当地镇政府,在当地传为佳话。彝族小伙何利宾是一名美发师,他主动与村疫情防控工作组联系,免费帮村民理发。为解决村民生活所需,工作组联系果蔬经销商,不定时到村口销售果蔬,方便群众。白沙村组织开展“心系武汉,抗疫救灾”活动,村民踊跃捐款,截至目前捐款总额1.3万多元,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红花田间管理

到沃柑园就近务工

  “火红的攀枝花哟,比不上兄弟情;甜蜜的沃柑果哟,没有我们感情深。”在巍山县牛街乡爱国村路口组,黑惠江畔的攀枝花娇红似火。“村里的乡亲们,请你们先停下手中的活儿,听听今天的喇叭,村里要跟大家说疫情防控的新知识……”一阵悠扬悦耳的芦笙开场之后,牛街乡牛街村架妈佐小组大喇叭里传来了村民熟悉的声音。这是一个傈僳族村庄,村干部用汉语宣讲一遍,又由傈僳族组长用傈僳语讲解一遍。用民族语言宣讲,用民族干部宣传,用民族歌舞展示,傈僳族干部群众用本民族语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述民族团结故事,歌唱傈僳族儿女美好生活。

  (文/图 纳惠敏 中共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 苏宇箫)

原载2020年第3期《社会主义论坛》“彩页”

  ​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