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20年 >> 第4期 >> 正文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正式挂牌 学校对口智力帮扶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0:08:55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挂牌仪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2020年3月10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正式落户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这是怒江州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的举措,也是2019年12月10日签订州校战略合作协议后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服务怒江本土化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启动。

校党委书记罗进忠讲话

  成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是中共怒江州委、州政府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贯彻教育部实施滇西精准帮扶战略,服务怒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怒江脱贫攻坚,加快怒江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怒江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怒江学院的成立实现了怒江人在家门口上大学的千年之梦。学校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精神,结合地方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围绕产业办好专业,优化调整资源,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智力帮扶的教育资源优势助推“三州三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好国家赋予滇西大的历史使命和办学定位,主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和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签署合作协议
开展调研工作

  怒江州相关领导、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调研组深入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民族中学、泸水市第一中学开展调研。

  调研结束后召开怒江州政府、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共建怒江学院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指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因扶贫而生,因产业而动,怒江学院办学要充分照顾怒江当地群众的利益,专业设置也要结合州委、州政府对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致力培养一批能扎根一线的本土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会议进一步明确怒江学院办学定位,提出下一步体制机制建设建议。寄望大家精诚合作,推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双方在更大、更高、更宽领域上的合作打下夯实基础。会上介绍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自2019年12月10日在学校总部挂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州校合作办学相关情况,提出工作计划和办学设想。会后,学校领导代表校方与怒江州教育体育局签署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文/图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 苏宇箫)

原载2020年第4期《社会主义论坛》“彩页”

  ​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