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文山 >> 正文
广南万名党员干部进村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09:53:47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黄鹏) 广南县按照“尽锐出战、务求精准”要求,派出万名党员干部组成精锐之师,直插前线,与贫困群众携手攻坚。

  在广南县篆角乡道角湾村,挂包干部与贫困户一起“清三堆、建三园”,教贫困户将原本杂乱无章堆放的柴草锯断并堆放整齐,人居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贫困户杨代雄说,今后一定要按照挂包干部教的方法来做,保持自家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同村的贫困户杨仕德在挂包干部的指导下,自觉用切割机将长短不一的柴草锯成统一长度,整齐堆放起来。“几位干部教我把柴整理好、把卫生做好,住着舒心多了。”看着自家干净整洁的庭院,杨仕德开心地笑了。

  除了人居环境问题,广南县还结合实际集中力量解决住房、收入、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以及扶贫数据系统与群众实际不一致等问题。广南县各挂包帮扶单位从3月9日开始,投入80%的精力、三分之二的人力下沉乡镇、村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实行百企帮千村,万名突击队进村入户补短板,确保如期补齐短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广南县还按照“尽锐出战、务求精准”要求,从党员处级领导中选派18名同志挂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从3月21日起至脱贫验收结束,对本乡(镇)脱贫攻坚负总责,靠前指挥、超前谋划,团结带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协调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全县43位县处级领导主动深入59个未脱贫出列村挂牌督战,全县167支驻村工作队、167名第一书记、723名工作队员和万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迎着挂牌督战的号令走基层、进乡村、入农户,与广大群众并肩作战,确保全县如期补齐短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