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曲靖 >> 正文
宣威:分类施策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0:41:15  来源: 云南日报

  复工后,在宣威市佳墨服饰有限公司,员工们戴着口罩忙着加工雨衣。代彩琼是乐丰乡三联半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家就在工厂附近。“现在好了,有了这个扶贫工厂我可以来这里上班,现在技术越来越熟练,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娃娃,感觉很好。”代彩琼笑容满面地说。

  佳墨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忠云是双河乡大桥村委会的村民。他利用多年在外务工积累的资金、制衣技术和人脉关系,投资260万元创建服饰加工公司,2019年3月该公司被确定成为扶贫车间。高忠云介绍:“现在工厂能容纳120人就近务工,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他们每个月的工资有3000元左右,一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今年公司有400万元的订单,现正加班加点生产,争取今年突破1000万元的销售额。”

  这是今年以来,宣威市坚持一手抓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抢抓时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宣威市还有未脱贫人口5420户15333人。为此,该市逐户逐人建立精准帮扶项目清单,分类实施减贫举措,逐户逐人逐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未脱贫人口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3563户8657人,精准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对有产业发展基础的753户2491人,落实产业扶贫基地奖补带贫和小额信贷等扶持政策,及时为贫困户提供资金、技术服务支持,通过发展烤烟、马铃薯、中药材等种植业和生猪、肉牛等养殖业,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达标;对有劳动力和务工条件的1092户4154人,充分利用转移就业服务平台,加强与省内外用工企业对接联系,充分挖掘本地就业岗位,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现已转移就业2991人。

  云南日报记者 张雯 通讯员 朱红梅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