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临沧 >> 正文
临沧“面对面”交流前移关口提高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0:41:15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谢进 通讯员 陈伟孝 施骏锋) “错误的教训相当深刻,我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我分管的这支队伍。”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一名去年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纪处分的县区处级干部进行“串门”回访时,该干部表示。

  变过去与监督对象从档案、文字式“背对背”的材料见面为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面对面”交流,近年来,临沧市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积极探索开展办事式、暗访式、座谈式、嵌入式体验等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同时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串门”回访,及时了解掌握其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

  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接到所联系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与所联系的单位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内容不作现场记录,打消谈话对象的思想顾虑。“聊天”内容主要围绕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等方面展开,切实掌握谈话对象单位(部门)的政治生态和“关键少数”情况。

  “我们将更加重视事前监督,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不断探索监督的方式方法,在提高监督的‘质’和‘效’上下功夫。”临沧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王朝坤表示。

  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串门”式谈心谈话150余人次,发现问题46个,开展教育疏导20人次。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