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普洱 >> 正文
普洱科学调度保城区供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0:15:14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沈浩 李汉勇) 日前,记者在普洱市信房水库至梅子湖水库抗旱应急连通补水工程提水控制泵站看到,引水调水作业正在进行。水量监测设备显示,每天6万余立方米的饮用水从信房水库引到梅子湖水库,进而补水洗马河水库,从距离普洱市区40余公里的大中河水库成功调水保障了城区居民用水。

  由于旱情持续,去年秋冬以来,普洱市中心城区供水吃紧,多个饮用水源库容持续下降。为最大限度降低城区供水安全风险,普洱市水务部门全力开展“找水”和“调水”工作,启动了一系列抗旱应急调水补水工程。

  普洱市水务局对中心城区可用水源存量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统一调度管理。经过现场调查发现,饮用水源箐门口、信房水库,备用水源梅子湖、纳贺水库等均因旱情导致蓄水不足,截至今年3月初,共有蓄水总量2667.38万立方米,可用水量2192.04万立方米。

  “正常情况,普洱市中心城区每天需要供水量约6.8万立方米,目前的可用水总量够供应至雨季。”普洱市水务公司副总经理罗云华说,普洱市中心城区居民饮用水日常供水共有3个自来水厂,但水源点分散、库容量分布不均衡。启动抗旱应急连通调水补水工程后,将城区主要水源水库进行了连通。目前,普洱市城区供水已启动了7个抗旱应急工程,以确保水资源科学调度、高效利用。为切实缓解城区供水压力,从3月起,对居民阶梯供水量定额标准下调,运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