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昆明 >> 正文
昆明应急周转贷助餐饮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0:15:15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张雁群) “我这次贷到了800万元,速度很快,46个门店的经营运转问题将得到缓解。”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成强说。4月3日,由昆明市金融办、五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政策助力产业发展”政金企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在南屏金碧商圈举行,70多家企业与16家商业银行参与。

  得益于昆明市在全国首创的“银行+担保+互助金”新模式的贷款产品——抗疫应急互助系列金融服务产品,多家陷入现金流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很快获得了贷款。

  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昆明市政府创新思路,为餐饮企业精准施策,联合担保公司和银行,专门定制金融产品,用金融活水为餐饮企业注入金融“信心疫苗”,找回城市的“烟火味”。

  当天,昆明市餐饮协会与富滇银行签订《框架服务协议》,银行意向性为协会的五华区餐饮企业提供应急周转金3000万元。

  据了解,富滇银行提供的抗疫应急周转资金,是在昆明市政府引导下,为餐饮企业提供的抗疫应急互助系列金融服务产品中的一种。该产品的贷款模式是在资源互助、主营相似、需求相近的原则下,每组由3至20户餐饮企业组成互助小组,并按照一定比例缴纳互助金到政策性担保公司作为担保和反担保资金,银行即为餐饮企业提供多种方式的互助应急贷款。

  “这让没有固定资产、担保物不足、难以获贷的中小微企业,也能很快获得贷款,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问题。”昆明市创业创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五华区餐饮企业第一批已成立了3个互助小组,为企业融资打开绿色通道。第一互助小组中的3家企业已获批富滇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共1690万元的贷款资金支持。第二互助小组、第三互助小组目前正在进行贷款资料收集等相关事宜。

  自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市不仅为餐饮企业订制抗疫应急互助系列金融服务产品,还不断提高财税政策和金融政策的帮扶力度,如五华区政府安排区级财政4000万元纾困帮扶专项资金,用于扶持、补贴符合支持对象范围内的企业。

  富滇银行、昆明市农信社、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建设银行昆明分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等多家商业银行积极参与到金融助力抗击新冠疫情中,主动为中小企业启动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并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月以来,富滇银行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对餐饮行业累计发放贷款5639.8万元,4112笔,覆盖众多小微企业。

  “抗疫应急互助系列金融服务产品已优先在餐饮行业‘试水’,在经过市场检验,可行有效的情况下,也不排除这一金融产品模式会在其他行业复制的可能性。”昆明市金融办副主任顾巍表示,下一步,昆明市还将组织更多的融资对接活动,搭建政银企沟通渠道。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