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心声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学习园地 >> 基层心声 >> 正文
​脱贫攻坚须有过硬作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17:19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张灿梅  鹤庆县委组织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汇集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把牢思想关口,坚定理想信念不走样不跑偏。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综合的艰巨工程,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工作者要更加坚定信心,把为民谋幸福作为理想和追求,将更多精力和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带领贫困群众树信心、下决心,积极找路子、谋出路,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实现从“要脱贫”到“想脱贫”的转变,为相关扶贫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干群合力,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执行政策不打折不变形。“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最前沿的这根“针”,要绣好脱贫攻坚这幅“画”,执行扶贫政策必须突出精准,围绕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措施责任清、脱贫时序清,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杜绝在数字上做文章,在形式上搞“花架子”。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通过构建新型经营主体、“扶贫车间”等形式,切实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着力破除少数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时值决战决胜紧要关头,更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真抓实干、勇往直前的过硬作风,凝心聚力,谨防思想松懈滑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耿嘉  从永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