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关心关爱战疫基层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32:04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马维青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开展“地毯式”摸排,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织成一张张密不可透的“防控网”;他们在寒风中值守,用每天24小时的坚守,在村头、路口架起一座座守卫群众的坚固“堡垒”,为一方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温情“藩篱”;他们饿了有时选择一桶泡面或一份盒饭,冷了就围着一堆火,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这就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正是这些可爱的基层干部的默默付出,稳定着疫情防控的“大后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应该关心支持好这些最基层的“宣传员”“战斗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战斗”。

  工作上要多关心。工作中要多鼓励,多给予理解和支持。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要为他们配备充足的口罩、防护服等必备防护设施,严防感染;对在各临时监测点值守的基层干部要落实帐篷、床铺、棉被、取暖炉等基本设备,解决好食宿问题。

  心理上要多关爱。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做好思想引导;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根据需要提供定点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政治上要多关怀。注重发现、及时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干部,并在各类评先评优中重点倾斜;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基层干部,对优秀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晋职晋级。

  政策上要多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在保持防控力量不变、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基层干部轮岗休息。疫情结束后,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基层干部,要按规定合理安排补休。

  (作者单位:姚安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从永刚  郭笑笙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