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要用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5:14:52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王锡云

  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存在三种不正确的认识和行为:一是“拿来”的行为。不管是汇报材料、工作总结,还是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大多是上网找、自己改,美其名曰“借鉴观点”。二是“应付”的态度。认为上报材料“只要有就可以了”,导致思考研究不结合实际,往往是“一搜了之”“一抄了之”。三是“实用”的局限。对理论学习热情不高,觉得理论是虚的,所以更多的是关注专业学习,导致理论与实际相脱节,更谈不上指导工作。

  之所以存在上述问题,究其原因,一是真学不够。没有真正用心去学,不能悟透弄通基本观点、内涵实质,只是浮在表面,满足于书看过了、笔记记过了。二是真信不够。对学习理论的作用不真信,存在嘴上喊得多、心里信得少的现象。三是真用不够。不会用理论研究现实问题,不愿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如果上述问题解决不好,危害很大。首先,会影响党性觉悟。学得不实、体会不深,何谈忠诚信仰?其次,会影响工作和事业。没有理论指导,何谈事业发展?第三,会影响个人的成长。学习理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如果不用心、不深入,何谈个人的成长进步?

  因此,学好理论要用心:一要坚定信心。必须坚信学好理论是基础、很有用,进一步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二要点滴积累。从积少成多写体会、谈认识开始,下真功夫、实功夫。三要学会运用。把学到的思想、悟到的道理、学会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作者单位:双柏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