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记广南县坝美镇党委原委员、宣传委员何祖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6:31:4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生命见证无悔青春——记广南县坝美镇党委原委员、宣传委员何祖成

  “我不怕失败,只怕留下遗憾。”这是广南县坝美镇党委原委员、宣传委员何祖成的口头禅。

  为了不留下遗憾,在广南县坝美镇,这个身材略显敦实矮小的小伙子,总是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分管的工作内容,还是单位里的杂务小事,总能见到他的身影,听到他清脆的笑声。

  何祖成从小生活在农村,家庭困难,他深知农村贫困户的处境。自2015年10月26日开始挂片服务那洞村委会后,何祖成用了不到1个星期的时间,带领工作队员走访村委会9个村民小组的389户1748人,并为在册的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47人制定了具体的脱贫方案,如今那洞村已经脱贫28户98人,贫困发生率降到2.77%。

  那洞村委会弄河村民小组村民黄学德是何祖成的挂钩帮扶对象。由于家里子女就学造成经济压力大,黄学德家又没有有效的经济来源,导致家庭因学致贫,2016年在何祖成的帮扶下,黄学德家不仅建起了稳固的楼房,子女就学也得到国家各项教育惠民政策的补助,2017年黄学德家顺利脱贫出列。每当提起何祖成,黄学德总是感激地说:“他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没有他的帮助,哪有现在的好日子”。

  扶贫必先扶智,生长在农村的何祖成深知教育对改变农村贫困面貌的重要性。每逢春节,他总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亲自到15个村委会宣传控辍保学工作,排查有弃学苗头的学生,并入户做思想工作。年初三、初四就到广南县客运站、火车站摆摊设点,逐一排查旅客身份,凡是适龄学生,都做思想工作,劝其返校读书。近年来,成功劝返上百名学生重返校园读书,特别是挂片帮扶的那洞村委会,如今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在决战脱贫攻坚路上,何祖成时刻心系群众,唯独忽略了自己。2018年6月21日,32岁的何祖成因病去世,离开了他心爱的工作岗位。然而,就在倒下的前一刻,坐在坝美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里的何祖成手中还拿着健康扶贫材料。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何祖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兑现为民服务的誓言。云南日报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