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抓“整改”要突出“六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5:55:07  来源: 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作者:寸新江  云南省有色地质局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级经济师

  “整改”不是一次活动,更不是一锤子买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特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有效举措,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要突出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彻底性、可操作性、前瞻性,以整改的实效推动全面发展。

  突出“整改”的重要性。整改能“补钙壮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每一个问题的产生归根结底是信念不坚定、思想不统一、认识不到位、价值观移位错位引起的,通过抓整改,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整改能“治病救人”。中国共产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整改是一次大学习,是一剂良方,也是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知耻而后勇,以新气象新作为回报党组织的厚爱和群众的期盼。

  突出“整改”的紧迫性。做到立整立改、应改尽改、限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敢于动真碰硬,层层压实,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纠错、纠偏,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突出“整改”的彻底性。问题要拔根铲除,不留后患,不拖泥带水,坚决不“炒回锅肉”。不能把工作重心盯在整改报告的“门面”上,不搞形式主义,每一个问题都要对号入座,对账销号,解决问题做到彻底、利落、不反弹。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凡是“回头看”发现老问题“涛声依旧”,属于不收手、不收敛的,从重严惩。

  突出“整改”的可操作性。任何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整改工作也如此,非抓不可。整改责任主体,要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细致归类,哪些是立整立改,哪些是阶段性整改,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手段和时限要尽量科学,谨慎“一刀切”。

  突出“整改”的前瞻性。整改不图“一时”,重在“一世”,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坚持纠建并举,破立并进,既铁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落实整改纳入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系统构建全过程、多层级风险防控体系。

  突出“整改”的警示性。整改责任主体必须坚决破除就案论案、就事论事的思想,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整改成效检验忠诚干净担当。同时,要把抓整改的坚定意志和决心、铁腕和干劲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发展质量等方面,实现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  王大林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