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文山 >> 正文
汪克武:一条旧背带浓浓反哺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1:10:0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岜夺村委会石洞村小组村民汪克武——一条旧背带浓浓反哺情

  2017年10月,广南县莲城镇岜夺村委会石洞村小组村民汪克武,今年54岁,用传统婴儿背带背着89岁老母亲外出看病的照片“刷爆”微信朋友圈,被全国各大新闻媒体转载,并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等国外报刊,被网友赞许为“感动得心都融化了”。

  照片中,汪克武用曾经将自己3个子女背大的背带背着老母亲,在雨中骑着摩托车,来到了岜夺村卫生室,然后小心翼翼地将母亲放下,搀扶到卫生室就医,这个过程被卫生室的医生拍下上传到了网络,触动了网友的心,收获众多点赞。

  汪克武自幼分家跟随母亲居住,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抚养长大,因此与母亲的感情非常深厚。平日里,他对母亲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一心要给母亲一个安逸的晚年生活。汪母身患高血压、慢性胃炎,经常犯病,一犯病就全身发抖,无法独立行走,汪克武便用背带将母亲背到村卫生室就医。石洞村距离村卫生室有3.6公里,没有车辆乘坐的时候,来回只能靠背,汪克武这一背就是7年。由于到村卫生室的道路没有硬化,每逢雨天,汪克武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泥泞的道路上,小心翼翼,以免让母亲受伤。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一次都没有耽误过给母亲看病。母亲打针输液,汪克武总是守候在身旁,照顾着老人。输液结束后,他又背起母亲踏上回家的路,仿佛回到小时候母亲背着自己行走在田间小道的场景。

  随着家庭条件的好转,汪克武年纪也大了,长时间背着母亲行走比较吃力,他购置了一辆摩托车,学会后就背着母亲骑车前往卫生室就医。但是遇到下雨天,在湿滑的道路上骑车,汪克武也是提心吊胆,小心前行,总担心摔倒伤到母亲。

  “小时候她背我,长大了我背她,照顾好母亲这是做子女的本分。有妈在,是真好!”汪克武用实际行动和朴实回答,让人们感受到了反哺之情、孝顺之德。

  云南日报记者 李翕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