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楚雄 >> 正文
禄丰:“扶贫车间”让周边村民实现就近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0:58:0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恐龙谷完成转型升级——“扶贫车间”让周边村民实现就近就业

  从禄丰世界恐龙谷向东约80公里是昆明,向西约70公里直达楚雄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恐龙谷融入“昆大丽香”黄金旅游线提供重要支撑。随着二期工程建设完工,温泉泡池、度假酒店、游乐设施等配备完毕,禄丰世界恐龙谷完成了从“科普观光游”向“观光度假游”的转型升级。

  文旅产业的高度融合带来的不仅仅是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更是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源。在不久前举行的禄丰县第二批扶贫车间授牌仪式上,恐龙谷被禄丰县授予“扶贫车间”称号。目前,恐龙谷共有员工277名,三分之一是周边村民,其中16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企业为员工提供的不仅是一份工作,而是通过技能培训、企业文化熏陶,为他们创造一个稳定、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真正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刚见到28岁的罗绍伟,他身着一身浅绿色的工作服,手上拿了一个对讲机,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让人误以为来自北方。其实,罗绍伟是土生土长的禄丰人,家就在离禄丰世界恐龙谷不远处的阿纳社区。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罗绍伟在2010年经历了家庭变故,母亲突遇车祸去世,当时他还在上高中,妹妹尚未成年,70多岁的奶奶需要赡养,整个家庭重担完全落在了罗绍伟父亲一人肩上。“那时候家里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现在我的年薪有近5万元,企业还送我们去总部培训,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罗绍伟说。

  从2013年入职至今,罗绍伟从最初的一名设备操作员,到目前已成为企业设备维修部主管,他的家庭也于2018年脱贫出列。说到未来的打算,罗绍伟嘴角上扬:“如果不出意外,年底我就能拿到计算机专业的大专文凭,下一步我打算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在各方面继续提升自己。”

  云南日报记者 秦明豫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