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云南日报评论员:履职尽责创一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6:15:2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履职尽责创一流—— 七论向“时代楷模”朱有勇同志学习

  在朱有勇看来,无论是“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还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培养边疆农民乡土人才”,都是他的职责和本分。正是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朱有勇让广大农村贫困群众依靠特色种植迈上了发展致富之路,在农业科技发展的关键性难题上取得突破,成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强农兴农富农的科研工作者和乡土人才。我们要学习朱有勇认真履职尽责的精神,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忱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履职尽责创一流,要坚定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信念。“农民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数十年来,朱有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增加农业产量、提高农民收入作为工作出发点,把挖掘地方优势资源、培育农村特色产业作为工作重点,把注重“授人以渔”、培育本土人才作为工作着力点。我们要像朱有勇那样,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为促进一方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履职尽责创一流,要强化锐意创新、抓住关键的意识。科研工作是朱有勇的本职工作,也是他矢志创新、造福人民的事业。他紧盯农业科技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难题,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突出贡献。着眼未来,云南发展对科技支撑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为紧迫,全省科技界要围绕中心,深入研究和解决我省经济和产业发展中亟需的、关键的科技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创新性云南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朱有勇的科研成果、扶贫成果、教育成果,都与一个“实”字紧紧相连。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要树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像朱有勇那样,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件成一件,不断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