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邓加富:干一行 爱一行 成一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7:20:1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双版纳州分公司投递员邓加富:干一行 爱一行 成一行

  “感动,从未遇到过这么负责的‘快递小哥’,我说我去找他,他说他住得偏,不容易找,那么晚了还不辞辛苦地给我送过来。”一位昵称为“秋叶变柿花”的用户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随文还附了中国邮政邮件投递状态的短信通知截图,而给用户发短信的邮递员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分公司投递员邓加富。

  原来,当天邓加富投递一封寄给“秋叶变柿花”的内物为银行信用卡的挂号信时,碰巧“秋叶变柿花”在外办事,就让邓加富将挂号信放在小区门房。细心的邓加富提醒他挂号信里是信用卡,放门房怕不安全,等自己把手里的邮件投完再送过来,如果不方便也可明天再投。“秋叶变柿花”想着第二天一早还要出门,就对邓加富说不用再跑一趟,自己有空自取。有着强烈责任心的邓加富却没让用户上门取件,他坚持让“秋叶变柿花”回来后跟他说一声,到时送过去。

  邓加富主要负责曼弄枫片区以及机场老路沿线区域的邮件投递服务工作,服务对象大多是小区、村寨,投递点多而分散,日均投递里程达53公里。邓加富每天要投递约120公斤的邮件,报刊、平信、挂号信占了很大比重。在他的投递段道上,用户订阅的报刊种类多达130余种。

  每天7时许,公司工作台的小格子里就已放满了各类报刊和信件,邓加富都会习惯性留出1个小时,拿着订报清单逐一核对份数和报刊名称,再按顺序把报刊摆放进摩托车邮包左右两边的口袋,盖上防雨布。“怕分错,时间长了,感觉自己都有强迫症了。”邓加富说,“一个失误,小则多跑一趟,大则可能延误重要信件、影响用户的工作生活。”

  投递中,每当遇到“查无此人”的疑难信件时,邓加富不是简单地按规定一退了之,而是找物业核对、多方询问查找,尽量妥善投递。2016年5月的一天,邓加富在会展小区投递邮件时,一名客户手机号码是空号无法联系上,寄件人一栏也没有电话号码,无法核对信息。上楼敲门时正好碰到收件人的邻居,这才得知该客户已搬家,但邻居只记得一个依稀的地址。按照规定,这样的邮件可以退给寄件人。但邓加富却头顶烈日,根据这一线索,边投递边查找,几天后终于从物管那里查找到了客户的具体地址,将邮件送到了客户手中。就这样,他让一封又一封“死信”起死回生,送到了收件人手中。

  “投递员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成一行。”22岁时邓加富成为了一名投递员,这一干就是16年。16年来,他骑坏了4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累计投递里程达26万公里,无一重大差错、无一丢失损毁、无一有理由申告、无一安全事故。

  云南日报记者 李翕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