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党政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4:46:2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系统阐释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云南日报讯(记者 张雁群) 11月19日,昆明市暨云南滇中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程连元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宣讲。

  省委第一指导组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云南滇中新区,各县(市)区,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区设分会场。

  云南日报讯(记者 张雯)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曲靖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作宣讲报告。

  李文荣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曲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曲靖落实落地4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曲靖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日报讯(记者 谢毅 蔡侯友)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昭通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杨正权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等重要内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其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近200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结束后,杨正权深入到鲁甸县龙头山镇,在龙泉社区灰街子村民小组,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基层宣讲。

  云南日报讯(记者 陈怡希) 11月1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云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何祖坤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对于师生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何祖坤与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建华)11月19日,昆钢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化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之治”的崭新篇章,民族复兴的有力保证》的宣讲报告。

  刘化军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什么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为大会的主题?如何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信‘中国之治’,实现民族复兴”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国有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