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党政要闻 >> 正文
阮成发:全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4:46:2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阮成发在全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一手抓线上智慧化提升 一手抓线下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左超) 11月19日,全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重要地位,一手抓线上智慧化提升,一手抓线下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无理由退货”旅游革命“三部曲”,全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上午,阮成发率队调研了昆明文旅项目建设、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智慧旅游和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建设运行等情况。在现场调研昆明融创文旅城建设、试运营准备、刷脸入住酒店等情况时,他要求昆明市和项目建设方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尽快提升昆明旅游供给能力和品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检查“一部手机游云南”服务体验、无理由退货、刷脸登机、省“绿色食品牌”10大名品展销中心建设运营工作时,他强调,机场是展现云南诚信旅游、智慧旅游建设成果乃至展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省级有关部门和云南机场集团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游客需求,调整优化完善游客退货中心布局和功能;要加强协调,改进流程,尽快实现各航空公司自助值机平台共享,加快推进刷脸登机;要丰富“租车出行”等服务内容,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体验;要提升“绿色食品牌”10大名品展销中心,加强品牌营销策划,做到明码实价、同城同价,让游客购物放心无忧。

  下午,阮成发主持会议听取省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州市、企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阮成发指出,一年多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义无反顾推进旅游革命,深化旅游秩序整治,构建旅游诚信体系,增强旅游供给能力,提升旅游智慧化水平,重构旅游管理机制,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下一步,要全力抓线上智慧化提升,迅速选择重点旅游景区试点“刷脸就行”工程,推广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加快商家诚信码全覆盖;尽快推出“一部手机管旅游”App,便于各级政府和旅游部门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拓展“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功能,努力实现由引导游客旅游向组织游客旅游的升级;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加强宣传推介云南智慧旅游。要全力推进线下高质量发展,大视野谋划、大手笔推动、大项目支撑,引进实力雄厚、眼界宽广、情怀高远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云南旅游,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以丰富的线下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支撑智慧旅游高质量发展。

  阮成发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扎扎实实再造旅游购物新体系,努力拓展“游云南”App“我要退货”功能,着力规范游客退货退款流程,加快完善统一标牌标识的全省游客退货中心,让游客开心购物、省心退货,大力提升云南旅游新形象。

  阮成发要求,省内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和重要窗口要强化宣传推介云南“旅游革命”, 让“30天无理由退货”深入人心、成为云南旅游的品牌,让“一部手机游云南”产品家喻户晓、成为来滇中外游客移动终端的装机必备;要聚焦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区域,加快补齐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短板,在做好4G扫盲区、全覆盖工作基础上,迅速推进5G商用;要加强与有实力的大企业合作,抓紧建设运营 “游云南”大数据中心,为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保障。

  宗国英、陈舜、杨杰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