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党政要闻 >> 正文
二○一九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01:3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刘子语) 11月17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闭幕。记者从旅交会总结讲评大会了解到,本届旅交会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目标更明确,务实创新、富有成效。云南展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参展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交易成果、形象宣传成果丰硕。总结讲评大会对本届展会的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最佳广告奖等奖项进行了颁奖。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展商参展,展位总数近4000个,展览总面积达90000平方米,与往届相比均有所增加。3天的展会累计参观人数达8万人次。展会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行了开馆仪式、嘉宾巡馆、专业推介会、专业洽谈会等活动,继续保持较高的国际化程度。报名参展的海外国家和地区数量较2017年在昆明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交会增加3个。来自德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捷克等国家的文旅机构在今年旅交会期间组织了推介活动。另外,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闭幕式也在旅交会期间成功举办。

  本届旅交会务实高效,重点关注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突出展会的专业和交易功能。在去年增加“全域旅游”“红色旅游”展区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设“度假休闲”展区,更加凸显了展会的专业展览属性。展会线上交流和线下展示相结合,参展行业门类齐全,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一批大型旅游集团悉数亮相。展会期间,云南、河南、陕西、山西、重庆、新疆等省(区、市)以及泰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还开展了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和文艺表演,3天累计举办30余场专业推介会及文艺表演活动,极大丰富了展会内容。此外,在招展、招商、展会服务上引入专业化团队市场化运作,简化了流程,提高了展商参展的效率。

  云南在本届旅交会上单独设立了主题形象馆、文化旅游商品馆、健康旅游馆、体育旅游馆、房车露营馆5个展馆,展馆总面积50000平方米,共有全省16个州(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26个云南特色小镇、9家健康旅游企业、31家体育旅游企业、105家文化旅游商品企业、28个房车品牌参展,涵盖了云南旅游产业的各种类型、形态,云南展团展览面积、规模创历届旅交会之最。各展馆展示以及各类推介活动突出创新,突出新产品、新业态,展示了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