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李刚书记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8:30:00  来源: 云南警官学院官方微平台
分享至: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月5日,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学院党委成员、二级巡视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李刚书记首先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收获与体会、感悟与思考,结合警官学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际,通过一系列具体详实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必须深入践行根本宗旨。云南警官学院作为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摇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公安教育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公安教育”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掌握精髓、领悟真谛,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和奋斗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心有大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聚力建设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一流公安院校,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

  李刚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办学治校5个方面,系统梳理全院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检视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和症结,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初心激发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向上的斗志;同时,深刻认识自身兼有国家公务员、人民教师、人民警察的多重身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措施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立德修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严守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上作表率,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作表率,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学警争做新时代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公安事业忠诚的合格人民警察。

  李刚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和弘扬时代楷模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精神。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毫不懈怠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建一流党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党性修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树牢正确政绩观,把锤炼党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言行,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五要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明初心、担使命,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奋斗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校、改革强校、科研兴校、从严治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申硕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科研成果培育、训练基地建设使用等重点工作,全面打造办学特色,形成办学治校新亮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影响力。把云南警官学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一流公安院校。

  /图  崔娜(文) 潘啸(图)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