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29:06  来源: 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原标题: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西南林业大学主题教育,学习和弘扬时代楷模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推动形成西南林业大学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11月1日,西南林业大学召开“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专场事迹报告会。这是西南林业大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主要内容,是丰富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的重要举措。

报告会现场

  甘肃省武威市委宣传部领导,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技术员陈树君,以及西南林业大学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员、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副校长胥辉代表学校为郭万刚赠送锦旗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沧山介绍了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副校长胥辉代表学校为郭万刚赠送锦旗。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宣传短片。

  五位报告团成员依次作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与会者切身体会了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三代人治沙人接续奋斗矢志不渝,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五位报告团成员依次作报告

  听完报告,西南林大提出,要把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推动西南林业大学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学习典型,坚守初心使命。学习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拼搏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带着感情、饱含热情、充满激情地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是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西南林业大学师生要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学习高尚品格与接续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努力进取;三是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绿色”初心,肩负“生态”使命,以“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为鞭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 袁梓玥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吴清泉  苏宇箫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