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文山学院以“四个到位”“ 四个注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8:25:32  来源: 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1028日,文山学院党委书记熊荣元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工作提醒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熊荣元书记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立新气象,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结合当前形势,熊荣元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省委、州委关于肃清秦光荣、付加兴流毒影响的决定,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确保肃得清、肃得明、肃得干干净净,不留余毒,不留影响。要继续肃清陈国忠余毒,彻底清除影响,要按照省委、州委要求,将秦光荣案、付加兴案、陈国忠案作为警示教育反面典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熊荣元在传达省委第八指导组工作提醒时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委第八指导组联系单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文山学院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四个到位”和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四个注重”,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结合省委指导组的要求,近期重点抓好九项工作落实:一是认真落实“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求,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注意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基层群众和广大干部心声,回应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关切;三是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问题清单不放松;四是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五是扎实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六是适时组织开展工作“回头看”;七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八是高度关注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构运转质效问题;九是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阶段性统筹调度,为主题教育自查自评做好前期准备。

  文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林虎对党总支近期要开展的调研成果交流会、讲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中共文山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10个子方案,并要求尽快形文印发执行,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文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李建宏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