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实践探索】“四个课堂”显奇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08:05  来源: 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作者:刘俊波  师宗县委组织部

            杨   林  师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师宗县有党员14352名,农村党员7150名,在职党员5080名,离退休老党员1350名,其中少数民族党员1620名。为抓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师宗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阵地课堂”“庭院课堂”“流动课堂”“网络课堂”等方式,送教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推动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让万名党员学习教育一个不落下。

  用好“阵地课堂”。针对农村党员体量大、集中难、覆盖难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充分整合村级活动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为各级培训提供有力的阵地支撑。通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有效增强了农村广大党员的理论修养、党性意识。

  办好“庭院课堂”。培训驻村工作队员400余人,深入村(社)、企业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的意见,把基层党员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作为主讲内容,将主题教育与“三讲三评”“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活动、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结合起来,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制定“主题教育套餐”,让党员坐得下来、听得进去、学有所获。

  开好“流动课堂”。针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县内务工党员等实际情况,由党建专干、村(社)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组成“送教下乡宣讲团”,确保哪里需要培训,哪里就有课堂、有授课老师,不让一名党员在学习教育上掉队、漏学,让有特殊困难的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建好“网络课堂”。依托“师宗党建”微信公众号、“千里乡愁”微信群等,及时推送党员学习材料,使860名外出党员既能随时学习到新政策、新理论、新信息,又能在群内互动交流,提升学习兴趣和参与积极性。同时,督促外出党员用好用活“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

  责任编辑  从永刚  郭笑笙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