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5:36:56  来源: 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巍山县图书馆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阿世刚 茶慧娟 巍山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连日来,云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图书馆相继开展“红色经典 礼赞祖国”诵读、“红色经典作品系列”图书推介、《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成就图片展等红色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营造良好氛围,提振党员、群众砥砺奋进精气神。

  诵读经典,礼赞祖国。巍山县图书馆举办“红色经典 礼赞祖国”线上诵读比赛,共征集33件参赛作品,其中少儿作品19件、成人作品14件。参加诵读比赛的选手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用优美的语言和浓厚的感情讴歌祖国。获奖的“朗读之星”为观众现场诵读参赛作品。在巍山县“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文艺晚会上,6名朗读者代表共同朗诵配乐诗《与共和国一起走来》,进一步凝聚爱国之心,提升爱国之情。诵读活动让群众感受到红色经典的无穷魅力,深刻感悟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

  阅读作品,鼓足干劲。“红色经典作品系列中包含的革命先烈的情怀让人感动。革命先烈们胸怀国家,心系群众,把救国救民当作己任,对革命的事业矢志不渝。”巍山图书馆的忠实读者70多岁的张大爷手捧王树增纪实作品《长征》动情地说。国庆节期间,巍山县图书馆开展“红色经典作品系列”图书推介活动,面向广大读者陆续推出《红日》《红旗谱》《三家巷》《野火春风斗古城》等20多部经典作品。读者通过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电子书,为广大读者提供便利。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通过阅读经典,重温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牢记红色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斗热情。

  展示图片,激发热情。国庆节期间,巍山县图书馆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华大地70年的沧桑巨变和中华民族的追梦历程在图片中得以生动呈现,巍山群众到现场参观展览、感受成就、重温精彩,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