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李长青:服务人民是我永不停息的战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5:38:4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长青——服务人民是我永不停息的战斗

  “李行长对待工作的钻劲、拼劲、韧劲,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我们要向他学习。”在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一提起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长青,大家都赞不绝口。

  1990年3月,19岁的李长青参军入伍,3年后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8月,他退伍来到中国建设银行丽江市分行工作。2010年10月,丽江首家村镇银行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成立,李长青主动投身到这个新生的金融机构。9年来,他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热忱,求真务实,积极推动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发展壮大,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三农”。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永远是一名军人。”在李长青心里,国防绿是他一生的底色,服务人民是他永不停息的战斗。

  作为丽江首家法人银行,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成立之初困难重重,不仅面临着同行竞争大、群众不了解等局面,还存在着人手少、没有经验的窘境。当时担任银行办公室主任的李长青在银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军人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创新的精神、踏实肯干的毅力,在做好办公室相关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银行业务拓展的重任。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李行长为了拓展业务连续4天在客户单位等候的情形。”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办公室主任熊莉回忆起与李长青一起拓展业务的情形。

  2013年初,李长青和熊莉到丽江某单位进行业务拓展,第一天,单位办公室人员表现得很不耐烦,第二天言辞推脱,第三天又以“改天再说”推脱。连着3天吃了闭门羹,熊莉有些打退堂鼓了,便对李长青说:“主任,明天我们换一家跑吧。”可李长青却斩钉截铁地对她说:“我们还没见到对方的领导,还有机会,明天我们再去。”

  在李长青的坚持下,第5天,客户终于被他的真诚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愿意给李长青一个机会。经过李长青耐心细致的推介,银行最终与该单位达成合作协议。

  2013年,由于工作出色,李长青被提拔为副行长。他围绕银行“支农支小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带队深入古城区大东乡,与乡政府协商开展银政合作,深入农户家中建立信用档案,并向当地贫困学生捐助书包、学习用具,普及金融常识。一个多月后,他的努力得到了大东群众的认可。截至目前,银行累计向大东乡发放贷款1700多万元,不仅推动了大东乡经济发展,也为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中探索出了一条路子,为银行业务稳健增长奠定了基础。如今,银行已将大东“三农”金融服务站的模式推广到了古城区的11个乡镇。

  9年来,李长青从银行办公室主任到副行长再到党委副书记、行长,始终初心不改,坚持“最大限度做好服务”的经营发展策略,兢兢业业,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的业务得到快速发展。2011年至2017年,该行连续7年存款余额、贷款余额、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在云南省村镇银行中都排名第一,获得中国银监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的“农村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13年至2015年先后蝉联三届“全国十佳村镇银行”。

  “服务人民是我永不停息的战斗。”这是李长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离开了部队、身份变了,但李长青军人的“内核”没变,仍旧保持本色、服务人民。如今,他又在计划新一轮蝶变,持续完善供应链金融,探索开发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支农”“支小”新产品和新业务。

  云南日报记者 和茜 康平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