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曲靖 >> 正文
会泽建档立卡贫困户获赠13544台电视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5:38:4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会泽建档立卡贫困户获赠13544台电视机——感受温暖 增强信心

  云南日报记者 蒋贵友

  9月18日10时30分,海拔3200米的会泽县大海乡小学云雾弥漫,凉意袭人。但这丝毫不影响乡亲们沸腾的心情,因为他们刚刚领到了崭新的电视机,感受党中央送来的温暖。他们手舞国旗,深情高唱《歌唱祖国》。

  会泽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云南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而大海乡,是乌蒙山主峰所在,高寒冷凉,交通不便。生活在这里的群众增收难,脱贫慢,很多家庭至今没有电视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会泽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13544台电视机。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在大海乡小学举行集中赠送发放。中央雪中送炭,乡亲们激动万分。有了电视机,就可以及时收看国庆庆典节目,可以随时倾听到党中央的声音。

  “看,中央一台,中央一台!”工作人员把电视机送到大海乡绿荫塘村三组78岁的李树荣家中安装好,才打开,他就指着屏幕像小孩子似的兴奋叫起来:“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这个台,能看见总书记。”

  这时,他一旁的老伴对记者说:“唉,他这下不用打手电看电视了。”

  李树荣家因儿子生病致贫。他大儿子患癌症,医治5年后离世;小儿子肾衰竭,医治9年后离世。他因为悲伤过度,几近失明。但生活中他有一个爱好,就是看电视。家中没有电视机的时候,他就天天晚上走路到邻居家去看。2014年,一个工程队住在他家,同时带来了一台14寸电视机,从此他“搭车”看上了电视。工程队走的时候,没有给他付房租,只把这台老旧电视机留下了。总算有了电视机,他藉此关心国家大事,听到感兴趣的节目,非看不可。可电视机尺寸太小,又老化严重,看不清屏幕的时候,他就打开手电筒照着电视机屏幕,努力看清节目影像。

  “这下好了,这新的电视机画面太清楚了,我能看清了。”李树荣一边摆弄着遥控器,一边激动地说:“我爱看总书记考察工作的节目。看见他我就感觉到亲切,因为我家里挂着他的照片,看见他和乡亲们在一起,我就感觉他在我身边。”

  和李树荣同村的李兴祥接到赠送的新电视机后喜极而泣。他已有5年没有看电视了。早年,他懂中医知识,在村里当了卫生员。老了的时候,家庭负担渐重,他不敢轻易消费,只买了一台14寸的电视机。可5年前,电视机显像管烧坏了,没钱再买,他从此再没看过电视。现在,有了党中央的关怀,送来了漂亮的电视机,让他难掩心中激动。

  “没想到,我活了70多岁,今天是最幸福的一天。”他抓下头上的帽子,一边擦泪一边说。

  大海乡村民师文花深有感触地道出了心声:这些年,党和政府的关心太多了。平时生个病去住院,只要出很少的医药费就行了。娃娃们去读书,不用交钱,住校还有生活费补助。政府部门还帮村里修通水泥路,架通自来水,帮村民把洋芋、中药材卖出去,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中央的关怀。

  “电视机不仅送来了党中央的温暖,还能让山区群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时,看到祖国的强大,聆听到总书记的声音。”会泽县大海乡党委书记建吉富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送来的不仅是电视机,更是千里眼,顺风耳,是给山区群众送来了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对脱贫更有信心了。我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