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楚雄 >> 正文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武定精简文件压缩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1:26:2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贺明辉) 今年以来,武定县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精简压缩会议文件,为基层干部腾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决战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与基层减负两不误、两促进。

  武定县今年将摘帽出列,全县从5月起就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进入8月后,各县处级领导干部纷纷驻村入户走访,深入细致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按照脱贫5条标准逐户对标,核实贫困户存在的短板及脱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解决相关难题。

  “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胜年’,又是党中央部署的‘基层减负年’。武定要在短短100多天时间里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紧迫任务,全县采取非常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与基层减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方面,武定县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需要乡镇参加的会议一律以视频形式召开,精简会议30%左右。着力解决督查检查与考核过度留痕问题,摒弃形式主义,把督查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真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确保给干部们腾出宝贵的精力和时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另一方面,全县采取激励措施,把开展脱贫攻坚遍访与公务员绩效考核挂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阳光的心态,自觉的行动,昂扬的斗志、冲刺冲锋的决心,对标对表,决战决胜。

  综合施策,为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们减轻了负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县冲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