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云南十大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0:50:4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尹瑞峰) 按照中宣部、公安部的部署安排,今年8月以来,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寻找最美基层民警主题宣传活动,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发动宣传,挖掘最美基层民警的感人故事。9月6日,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以观看新媒体作品展播、聆听故事分享等形式,对各地推荐报送的16位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先进事迹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云南十大最美基层民警。他们是:

  李文芝,原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她一生爱警,一生为民,破案敢打敢拼,扶贫尽心尽力,最终在扶贫路上因车祸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邹路遥,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原云豹突击队教导员)。他把青春献给了挚爱的特警事业,历经数次生死考验,完成多起重大劫持人质案(事)件处置,曾在执行任务中与家人失联86天。

  李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公安局民警。他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服务拉祜族群众,带领当地村民啃下一块块扶贫攻坚硬骨头,让当地村民结束了风餐露宿、衣衫褴褛的生活。

  赵鑫,昭通市盐津县公安局民警。2018年2月18日,大年初三,在执行抓捕犯罪嫌疑人的任务中,面对刀光剑影,他将生死置之度外,飞身扑向歹徒,从8米多高的楼上摔下,在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仍用微弱的声音问道:“嫌疑人怎么样?”经医生诊断,赵鑫颅内出血、胸腔积水、肺部挫伤、枕骨骨折。

  许昆丽,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她大学毕业后毅然来到了沧源,在偏远艰苦的环境中,一干法医就是10余年。她耐心细致,一次又一次恢复重现犯罪现场,让死者“复活”,让尸体“说话”,为攻破多起疑难案件提供强大助力。

  胡锦文,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大风垭口中队中队长。他和战友一直默默坚守在被称为“死亡之坡”的昆磨高速公路大风垭口27公里长下坡,一干就是12年,他和战友设计的 “网红大网兜”挽救了多人生命。

  黄继承,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公安局塔城派出所副所长。他在管理服务中,带领民警创建 “互联网+社区警务”的工作模式,将平安建设、警民和谐带入了信息化快车道,通过一件件小事温暖了僧侣们的心,赢得了藏区群众的认可。

  马勋,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长。他从博南山走出,大学毕业后又毅然回到博南山下,从基层、基础开始,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成长为永平公安系统不折不扣的破案能手,为打击犯罪、维护一方社会平安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应伟,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从警16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为交通管理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背送跌倒的空巢老人回家,抱着别人家高烧昏厥的孩子箭步冲进抢救室,在暴雨中有条不紊指挥穿梭的车流……他说得最多的就是“马上到!”

  张红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公安局独龙江交警中队中队长。刚参加工作不久,他就被调到了独龙江,工作6年多来,他每年坚守在大山深处300余天,一直坚守在公安工作最前沿、最深处,只为独龙族群众和过往旅客顺利安全通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独龙江公路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