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保山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整治行业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0:27:3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左超 通讯员 张建伟 倪慧芳) “您好,我要报名网约车资格证考试,需要准备什么?”日前,保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选派工作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服务大厅办事,不打招呼、不亮身份,深度体验办事流程,开展“体验式监督”,查找问题。今年6至7月,保山市纪委市监委成立23个工作组,选取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民医院等22家行业部门、单位,开展“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查找整治“减税降费”“放管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行业不正之风。

  在“体验式监督”工作中,保山市纪委市监委明确以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三个清单”为牛鼻子,将“体验式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相结合,与被监督单位全面自查自纠、工作组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发现问题相结合,发放“体验式监督”民意测评表,深入行业内部听取意见建议,听真话、察实情,着力发现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高被监督单位行政效能,更好服务群众。

  此外,该市还以“四个不准”固化“体验式监督”成效。即:发现问题“不准隐藏”,对“体验式监督”期间发现的问题,就地指出,集体研究、协同解决。交办整改“不准放松”,对“体验式监督”中发现需要整改的事项,督促被监督单位立行立改。追责问效“不准含糊”,对需要追究责任的领导干部由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责。惩治贪腐“不准手软”,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程序进行处置。

  “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期间,保山市纪委市监委各工作组共发现问题146个,梳理后将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高位推动整改。下一步,该市将总结提炼好试点工作经验,将“体验式监督”与日常监督有机融合,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对行业不正之风的监督整治。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