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玉溪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让“纸上的教训”变为“心里的敬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09:32:4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左超  通讯员 王晨秋) “听了会上的通报,心情很沉重。真没想到,这位同志就这样被金钱和欲望给俘虏了!”玉溪市移民局一名党员参加一场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后感慨地说。今年以来,玉溪市纪委监委把处分决定宣布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将处分决定宣布从“一张纸”变为“一堂课”。

  该市纪委监委深入案发单位,采取党委(党组)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宣布处分决定,用身边“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达到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在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前,事先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处分决定文书宣布后,还对涉及的相关党纪法律法规进行逐条领学、答疑解惑,真正让处分决定宣布警示课既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纪法知识的课堂,也让处分决定宣布成为纪律教育的传播器、反光镜。今年以来,玉溪市纪委监委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57人次,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书9份。

  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探索受处分党员干部经常化教育帮带工作,开展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明确干部受处分影响期内,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帮带责任人,负责做好教育转化、跟踪联系、心理疏导等工作。除此之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督促有关党组织、单位总结经验教训,堵塞制度漏洞,推进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