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临沧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巡视利剑击破322万元“小金库”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0:22:0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左超 通讯员 赵国成 林丽波) “你们可能搞错了,近年我由于身体不好根本就没有出过一次公差,哪来的差旅费报销单”;“怎么可能,我不但近年来没有经手过烟酒发票的报销,自从我参加工作以来也从未报过一张发票”,被谈话核实的所谓“报销发票经手人”一头雾水。

  这是临沧市镇康县纪委监委进行调查核实的一个镜头。

  2018年9至10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临沧市镇康县进行巡视,发现该县农业农村局涉嫌违规使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经费的问题,并将此问题移交给该县纪委监委进行调查核实。针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镇康县纪委监委立即组建专门的调查核实组,对该县农业农村局下属的动物卫生监督所、甘蔗技术推广站、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办公室等10个事业单位使用新型农民培育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当调查核实组翻阅到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支出会计凭证时,一些差旅费报销单、烟酒发票的原始单据引起了调查核实人员的注意。调查核实组随即通知部分涉及差旅费报销及烟酒发票报销经手人员进行谈话核实。

  所谓的“报销发票经手人”一问三不知。那是谁报销的?报销出来的钱又到哪里了?一连串的疑问摆在调查核实组面前。经过彻查,终于水落石出,该县农业农村局及所有下属事业单位在2014年至2017年间,所涉及的38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都存在违规列支和虚列支出套取项目资金、私设“小金库”、乱发津补贴等问题,涉及金额达322万元。

  一个系统竟然存在10个“小金库”鼠窝,彻底反映出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主体责任缺失、不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等问题。今年5月,镇康县纪委监委给予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的问责,并对该局党组书记李文权以及10个局下属事业单位1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充分彰显巡视利剑的震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