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让干部群众心诚劲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9:51:0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杨茂芳  李 倩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临沧应该把主题教育与“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理想信念、知党恩感党恩、爱国固边等主题教育活动,让边疆人民政治上有归属感、经济上有获得感、民生上有幸福感、守边固边有自豪感。

  在感恩教育中让干部群众心诚劲足。“撑起脊梁立定脚,好还正气与苍穹。”临沧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乘着党的民族政策的东风,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奏响一曲曲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的凯歌,用赤胆忠魂续写着固疆戍土的时代篇章。一条条乡村公路环绕山间,一幅幅绿水青山画卷映入眼帘,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改革开放新时代崛起的临沧,处处呈现新气象。这些都是党的光辉照边疆带来的蝶变,所以,要把“自强、诚信、感恩”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从补精神之“钙”入手,深入开展集中轮训、专题培训和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维护核心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设美丽临沧的磅礴力量。

  在民族团结中让干部群众心诚劲足。临沧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地区,千百年来各族人民休戚与共、亲如一家。新中国成立以来,临沧各族人民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和谐相处、相互交融、不断发展。要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持“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的理念,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形成党委和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群众参与、上下联动、合力建设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构筑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在脱贫攻坚中让干部群众心诚劲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脱贫攻坚是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必须做到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摘帽”开展,一切资源向“脱贫摘帽”倾斜,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扶贫、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劳务扶贫、保障扶贫。做到一村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脱贫措施,在脱贫攻坚路上不留“死角”、不落下一名群众,让贫困群众享受致富成果。

  在乡村振兴中让干部群众心诚劲足。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到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把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把脱贫攻坚中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制度加以总结推广,把脱贫攻坚中锤炼的良好作风保持下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通过“干部配备上优先、要素配置上优先、资金投入上优先、公共服务上优先”,做大“茶、果、糖、菜”等传统主导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产业发展新格局。积极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推进农业物联网试点工程建设,实现临沧农产品“下山、进城、出海、上网”。深入实施“七改三清”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抓好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打造一批独具临沧特色的“鲜花盛开的村庄”。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者地址: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贺海村庆定四组)

  责任编辑   耿嘉  从永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