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19年 >> 第8期 >> 正文
对标杨善洲精神 查找差距增强党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11:32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分享至: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就是要求我们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云南“改革先锋”杨善洲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我们要“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找差距、增动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是我们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时代价值所在,对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重要意义。

对标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

对标杨善洲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找一找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杨善洲同志一辈子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常说:“党员干部,不论在哪里工作,也不论时间多长,都要有一种为人民谋利益的明确目标”“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共产党员说话算数,不能糊弄群众”“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等等。这些朴实话语的背后,印证着杨善洲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的历程。我们党的初心从来都是和理想、信念、宗旨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不是抽象的、空洞的口号,更不是虚无缥缈的幻影。杨善洲同志感恩党,坚定信仰和实践共产主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作了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实际行动。

对标杨善洲同志的政治品格,我们就要坚守共产党人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群众路线,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守初心,是主题教育总要求中最根本的、第一位的。它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党性原则。守初心,就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确保学习效果全面深入、系统完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标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对标杨善洲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找一找自己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无怨无悔地为人民服务。

杨善洲同志1951年5月参加工作,一步一步从党最基层的普通工作人员到保山地委书记。这个阶段,正是新中国筚路蓝缕启征程、艰辛探索、曲折前行的建设时期。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杨善洲同志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比泰山还重,一心扑在工作上,深入了解群众疾苦解难题,带领干部群众科学种田谋发展,积极推广科学种田、开展多种经营、兴修水利设施,把贫穷落后的保山地区建成了“滇西粮仓”。辛苦工作一辈子的杨善洲同志,放弃退休后可以到城市安享晚年的机会,走上了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2年,使昔日荒山变得郁郁葱葱,而自己二十多年如一日,每月只领取100元人民币的补贴。杨善洲同志用信念与追求、汗水与生命、担当与奉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入党为了什么、当干部干些什么、给后人留下什么的问题,交出了属于他那个时代的优异答卷。

对标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幸福为幸福,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学习他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