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昆明 >> 正文
昆明市纪委监委:五个强化推动“破网打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0:20:1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左超 通讯员 金峰 马惟) 截至6月底,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71件,立案查办20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9人,组织及其他处理162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这是昆明市“破网打伞”的一组成绩。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制建设,全面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形成“破网打伞”强大攻势。

  强化线上线下摸排,问题线索排查全覆盖。昆明市纪委监委在畅通信访举报网站、“五级联动”平台、“清风春城”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举报渠道的同时,一体推进线下实地走访和案件倒查,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督促各个行业领域、职能部门针对民意调查中反映集中的非法占用土地、违规建设、把持基层政权、煽动群众闹事、非法融资5类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对2017年以来党纪政务重处分案件进行梳理,对公安机关立案查办的101件黑恶犯罪案件进行逐案排查,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强化督查督办,高位推动破网打伞工作。以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为主攻方向,及时解决问题,逐案攻坚破难。同时,组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工作办公室,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台账,实行督查督办、挂牌督办、包案督办、跟踪督办、销号式管理。

  强化联动协作,形成打击处置强大合力。市纪委监委积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合作,与市委政法委联合下文进一步明确依纪依法依规认定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管理、打击处置等工作;与市公安局建立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协同工作机制,形成打击“保护伞”的强大合力。

  强化直查直办,实施精准有力打击。建强直查直办工作机构,在市纪委市监委专项办专门设立直查直办组,负责案件的直接办理和督办指导工作。

  强化边督边改,推动破网打伞提速增效。对照督导反馈意见,昆明市建立边督边改机制,有针对性地调整主攻方向,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4份,对65个问题提出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攻坚85件中央督导组交办督办件。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