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德宏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德宏激励干部履职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9:55:5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左超 通讯员 李艳) “经核实,匿名举报反映县司法局干部李某某抗震救灾期间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属实,现将核实情况向盘龙山村民小组村民代表通报反馈……”日前,盈江县纪委监委在勐弄乡勐典村盘龙山村民小组召开失实匿名举报公开澄清会,保护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这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正在开展的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案例。

  为精准解决缠访滥访、“贴牌”举报、挟私报复、诬告陷害等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德宏州纪委监委依据《云南省集中开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了州有关处理办法、工作办法,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秩序,保护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激励履职担当作为。

  德宏州各县(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及时梳理排查近年来的信访举报件,建立“缠访、乱访、滥访”问题突出的信访举报件台账,实行领导包案督办,每周对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对不实举报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通报反馈、召开会议等方式向被举报单位或干部予以澄清,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芒市纪委监委就匿名举报反映市防震减灾局原局长蔡金平在建设单位办公大楼时乱设项目、虚报开支、未验收审计等不实问题,匿名举报反映芒市环卫站收费不开具正式行政事业性收费发票私设小金库的不实问题,分别召开了通报反馈会。陇川县纪委监委就匿名反映王子树乡曼亚河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不实问题召开了通报反馈会。梁河县纪委监委就匿名举报反映大厂中学教师尹某赌博、工作纪律散漫等不实举报,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代表通报反馈……截至今年5月底,该州已召开失实匿名举报公开澄清会8场次,为1个单位、9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