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玉溪 >> 正文
玉溪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5:36:0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郑海燕) 截至4月底,玉溪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组织处理8人,问责单位16个,问责党员干部18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9人。通报曝光了1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玉溪市纪检监察机关找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点,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针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错综复杂、“保护伞”盘根错节,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阻力大等问题,玉溪市纪委市监委对案情复杂或跨地域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一律异地交叉办案;对案情重大的案件,一律提级查办;对办案干扰多、阻力大的案件,一律直查直办。

  同时,玉溪市纪委市监委还坚持打防并举,认真排查问题线索,找准突破口深挖细查,严肃查处一批系统性的案件。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好警示教育,督促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认真总结分析系统性、行业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特点和原因,加大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追责问责、督促整改力度,抓好以案促改。

  下一步,玉溪市纪委市监委将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在前期通报曝光14起典型问题的基础上,继续选取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扩大警示效应和震慑作用,增强人民群众信心。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对暴露出的制度漏洞、政治生态问题等,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