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红河 >> 正文
红河州狠抓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5:36:0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树芬)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坚持从本级改起,做到彻查彻改、真改实改,全面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落实。

  红河州强化州委主体责任,坚持从主要领导改起,多次召开有关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州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元阳、红河、金平、绿春、屏边等县市的脱贫攻坚一线,进村入户开展遍访和调度,示范带动各级书记、州级领导全面补课遍访。到3月底,州、县、乡、村四级书记等遍访贫困户15.5万户,实现全州贫困乡镇、贫困村遍访全覆盖。

  全州13个县(市)、38家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积极部署推动整改工作。13个县(市)、17家州级部门向州委、州政府递交脱贫攻坚责任书,围绕战略部署更加聚焦、力量统筹更加聚力、资金保障更加倾力、工作推动更加有力等方面,举全州之力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

  与此同时,红河州把扶贫政策举措、扶贫工作力量、脱贫攻坚资金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倾斜。压实州级领导整改责任,调整充实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12名副组长,并对应巡视反馈分管领域问题牵头抓实整改;组建5个驻县(市)督导组,分别由州级领导带队,深入元阳、红河、绿春、金平、屏边5个贫困县,进村入户开展一线调度,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会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先后调整2人补充配齐配强深度贫困县领导班子,择优选派一批干部到4个深度贫困县支持脱贫攻坚。2019年州级财政预算安排扶贫资金10.3亿元,重点倾斜支持4个深度贫困县,同期净增7.9亿元,增长329%,今年下达4个深度贫困县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占全州下达总数的60%以上。

  为解决扶贫工作一度存在政策不熟、底数不清、措施不实,以及脱贫攻坚方法路径不够精准等问题,全州行业部门举办脱贫攻坚实战业务系列视频培训8个班次6500余人,联合有关院校举办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5期4000余人,实现13县(市)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以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全覆盖。

  聚焦中央巡视点名问题重点改,该州坚决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印发《关于严格规范脱贫攻坚工作机制表述的通知》,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采取多项举措,彻查彻改、真改实改,全面清理修订行文表述文件到位。

  聚焦任务清单重点抓、重点改,梳理并印发巡视整改重点任务清单155项,全程盯办整改,全面对标落实,逐项挂账销号。

  截至目前,红河州认领的29个问题、制定的128条措施,已整改销号问题15个、措施落实到位121条。州、县、乡和与“两不愁三保障”直接紧密相关的州县行业部门共329个党委(党组)领导班子,3月底前全部组织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