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临沧 >> 正文
临沧市纪委监委开展大走访活动:真情听民意 倾心找线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0:12:0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陈云芬 通讯员 赵国成)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把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结队深入挂钩村开展“真情听民意,倾心找线索”大走访活动,为2019年挂钩村高质量脱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民心、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扶贫精不精准,根源在于我们的干部作风实不实,对农户实情掌握得准不准,说到底就是对挂钩帮扶工作用不用情的问题。”在走访工作启动会上,临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面了解和掌握挂钩联系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民生情况,是这次大走访活动的一项基本工作。入户前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做了精心准备,跟老乡们交谈起来非常融洽,如数家珍。

  “这几年你们市纪委挂钩联系我们村,干部真是接地气、察实情、办实事,我们家的很多问题和困难都得到了解决,家里的情况扶贫干部都比我清楚了……”永德县乌木龙乡菖蒲塘村岭岗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存旺说道。

  此次入户大走访,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了解掌握了挂钩联系户的基本情况,同时还进一步畅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与老乡们面对面收集村霸、路霸、行霸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我们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临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临沧市纪委监委组织本次大走访活动,共收集扶贫领域民生、涉黑涉恶势力等线索986条,向村级组织清单式反馈意见建议526个,每个问题都针对到户、针对到人,整改落实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问题有人倾听、有人解决,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