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玉溪 >> 正文
玉溪市着力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先行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0:38:3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抒燕)  近年来,玉溪市充分发挥数字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重要价值,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重点,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2019年,玉溪市将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发展“12310”战略,组织实施好六项重点工程,确保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和创新中心的目标落到实处。

  打好“绿色能源牌”,规划建设高新区九龙大数据产业园绿色数据中心集群;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实施互联网“出口倍增”工程,出口带宽力争突破3000Gbps;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争取华为玉溪云、联通玉溪数据中心列为云南重要的云服务中心;实施“数字乡村”战略,进一步推进“光网玉溪”建设,推进IPV6、5G技术的示范应用。

  实施“招强”工程,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区块链、物联网、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发展重点,策划包装20个以上数字经济相关重大项目,通过招扶并举、以招为主,打造一批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领军企业及骨干企业,争取在引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百强、软件百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数量有较大突破。精心筛选确定一批符合数字经济重点发展方向、产品市场占有率高、产值税收贡献大的大企业大集团,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重点锁定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较大的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创造创新孵化条件,帮助企业尽快成长壮大。

  积极发挥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对玉溪数字经济投资的引领作用,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加快组建混合所有制的数字经济投资公司,多渠道筹集资金,全力做好数字经济发展资金保障。实施双创升级战略,打造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创业基地、“一带一路”来华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中心等项目建设,提升启迪众创园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孵化能力。导入社会优质资源,切实推进“互联网大学”“百千万人才计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建设,加强与达内-阿里云学院、甲骨文、360企业安全集团、美亚柏科、永兴元、中科曙光等企业的合作,开展各类教育和专业认证,不断为玉溪发展数字经济集聚人才。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