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19年 >> 第3期 >> 正文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56:00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澄江县被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以来,严格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玉溪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严格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采取一系列举措,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副组长的澄江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工作。及时召开动员会,下发《澄江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确保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县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县委中心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化学习研讨。同时,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内容,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教育。

形成常态化宣讲工作机制。完善“菜单式”宣讲,及时组织专家、教师研讨备课,建成涉及思想道德、形势政策、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宣讲,进一步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采取送教下乡、送学上门形式,组织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各类集中、巡回主题宣讲。

开展教育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制定下发澄江县《全县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组织好精品辅导读物的学习使用。发挥“两微”、“云岭先锋”手机App和“学习强国”等平台优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传送到广大党员心中。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先后邀请省、市委党校、相关高校专家教授到澄江县作专题辅导。在45个村(社区)建立基层党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等,组织基层党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共开展300余期培训5万余人次。

推动澄江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抚仙湖保护治理为重点,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狠抓规划引领、问题整改、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完成《抚仙湖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文本编制,启动“三线一单”制定,划定生态红线336平方公里,全流域生态空间管控体系初步建立。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建成智慧厕所15座、智慧停车场5个、精品民宿客栈12家。寒武纪等沿湖重大在建旅游项目实现投资69.1亿元。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启动22条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整治和投资151亿元的“森林抚仙湖”建设,流域生态系统功能持续增强。抚仙湖雷霆行动两个阶段148个问题整改通过验收,拆除临违建筑4.8万平方米。抚仙湖全面禁泳。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力争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是高位统筹谋划。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创文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和8个环境组。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下发《2018—2020年三年创建工作规划》等文件,召开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工作推进会和辅导培训会,形成全县齐抓共管格局。三是营造氛围。通过制作创文手机彩铃,设计制作创文生活用品,设置户外广告牌,打造街区、公园示范点,利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播放新闻等方式营造创文氛围。四是实施网格化管理。以城市社区道路框架和小区为基础,对创建核心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街区街长制,推进“七大专项行动”,整治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五是丰富创建载体。全面开展主题宣讲、行业培训;开展主题演讲、朗诵、知识竞赛、青年论坛、千人签名、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创文知晓率。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