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干字当头 见诸行动
——二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1-09 10:25:3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坚持干字当头,见诸行动。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人民的美好期待变为现实,我们必须用行动说话,坚持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有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干字当头,见诸行动,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到思路清、路径明、措施实。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形势催促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瞄准目标、脚踏实地,认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增活力,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干字当头,见诸行动,要焕发奋斗激情和斗争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奋斗激情保持抓工作的拼劲、韧劲、干劲,讲求“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重要工作方法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以制造业为重点的产业集群发展,有序推进城镇化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民生保障,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没有哪一项成就不是靠苦干实干得来的。肩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更要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发展机遇、发展政策、发展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