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1-07 11:26:3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症结,推动云南实现更好发展。

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规律有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我国发展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因素交织叠加。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背景之下,逐步深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规律的正确认识和判断尤为关键。实际上,影响当前经济形势的各种不利因素,都是发展过程中的必然。这些必然问题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我们不能只盯眼前,纠结于局部,而要学会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从过往、现在和将来发展的大趋势中,辨析短期因素与长期因素的不同影响,不断深化对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症结的认识,推动经济社会行稳致远。

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明确自身存在的优势和劣势,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牢牢抓住没有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要紧紧盯住大变局之中同生并存的危和机。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变,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不会偏,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不会变,这是我们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时势之利;近年来我省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发展思路统一,新动能不断增强,我们拥有解决各种发展难题的精神物质基础。云南完全有理由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

人勤春早,时不我待。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强大的定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大力推动改革发展,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