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在新起点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2019-01-04 09:29:5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提出

在新起点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云南日报讯(记者 尹瑞峰) 1月3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专项斗争一年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高位推动、深挖彻查、综合治理、依靠群众,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12月23日,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30个、涉恶团伙3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37名。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查找短板弱项,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坚决克服敷衍应付和松劲懈怠思想,切实打好专项斗争主动仗。要聚焦目标要求,狠抓线索排查、依法严惩、破网打伞,对黑恶势力形成压倒性态势。要强化系统思维,从破获案件入手,从乱象丛生的重点行业、领域入手,把行业监管、固本强基和基层治理落到实处,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实现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善抓统筹,实抓督导,大抓宣传,在新起点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任军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