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9-01-04 09:27:2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胡晓蓉)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1月1日全面启动,全省6万多名普查员奔走在一线,对我省境内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的生产经营状况、资产负债情况等进行扎实细致的入户登记。

“您好,我们是来进行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的,请您提供相关的证照和资料。”1月3日上午,佩戴着普查员证的普查员们分别来到昆明市高新区昆明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五华区金鼎科技园九机网公司进行现场普查登记。

在约半个小时的普查登记期间,普查员详细询问了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内容。普查员一边询问一边将普查对象的情况一一录入手持PDA中,录入结束后,请普查对象再次核查确认。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进行的调查。经济普查对象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调查单位信息将严格保密,相关信息仅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相关部门和单位实施处罚的依据。

记者了解到,本次经济普查工作分为3个阶段进行,2018年为普查准备阶段,2019年为普查登记阶段、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2020年为普查资料出版和利用普查结果开展课题研究阶段。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