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2018-12-29 10:58:3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陈豪出席并致辞 阮成发罗正富等出席 李江主持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杨猛 张潇予) 12月28日上午,省政协在昆明举行2019年新年茶话会。我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喜迎新年。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并致辞,省长阮成发、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等出席,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

陈豪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滇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陈豪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与全国人民共同奋斗,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实现了一次次自我超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把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豪指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呈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良好局面。

陈豪强调,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揽政协工作;紧扣全国和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李江在主持时提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有力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向实里去,把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更加深刻地把握新时代党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要更加自觉地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代表杨晓红,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崇化和港澳台侨人士代表吴建加发言。大家表示,将在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贡献。

茶话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在昆中直机关领导,换届后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在昆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昆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少数民族、宗教界和港澳台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茶话会。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