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消防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2018-12-29 10:54:2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潇予) 12月28日上午,云南省消防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陈豪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慰问,向首次授予“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的单位和消防救援衔的同志表示祝贺,要求全省消防救援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光荣旗帜,不断开创云南消防救援事业的新局面。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220余名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精神饱满,整齐列队。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省消防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宣读向支队级单位授旗的决定和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后,向各支队依次授旗。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并进行集体宣誓。

陈豪指出,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立足我国国情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长期以来,云南消防队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用忠诚和汗水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的答卷,创造了无愧于云南、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陈豪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秉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原则不动摇,坚持党对消防救援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各级队伍和指战员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始终秉持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要求不懈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服务地方发展、构建平安云南、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始终秉持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不放松,毫不动摇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确保指战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促改革,坚决扛起推进落实改革任务、加快队伍转型升级的历史重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消防救援队伍,从政治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做好服务保障。

宗国英主持仪式,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出席。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